黄油晃悠悠

给永远正能量的鸡汤Girl黄油囤杂感和句子的地方。

【杂谈】写得足够好,就可以为所欲为吗?

※ 骂人了骂人了

看到一个喜欢的画手说,“写的足够好,其实是可以为所欲为的”,然后评论区拍掌大笑“太太说得真好,应该拿去给那些'圈管'们看看”的时候,我心里不太高兴。

文笔好,构思巧,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吗?

不好意思,就算是天赋高超如Charles Dickens的作者,如果他侮辱到了我喜欢的人物,我看了也是要生气的。

何况大部分这样“为所欲为”的同人作者,连狄更斯的一根指头都比不上,充其量是个DICK罢了。

是,我骂人了,骂的就是那些自我堕落没有底线,还自以为是在突破桎梏的同人作者。

骂得更是那些不仅不知道反思,还洋洋得意的辣鸡。

那位画手太太的文章远不止这一句话,其他部分,比如支持多元化创作等等,我也在文章和评论区表达过很多次类似的观点。没毛病,但有些人就知道会盯着这一句话沾沾自喜。

而且,就算是这句极端的话,她也强调了,是说给在自我怀疑中陷入恶性循环的文手。那篇文章是想让那些自省有些过度的文手们放开手脚,享受创作的乐趣,而不该用来给辣鸡们找自我开脱的借口!!

爱护尊重笔下的人物,不违反社会道德,这不是同人创作最基本的守则吗。踏出了这一步,会有什么后果?还指望别人都对这种同人无限包容吗?

都是写文的人,心里对此难道没有一个AC之间的数吗?

圈,有圈规。它们是绝大部分同好们一起制订的,为了维护大家心目中的偶像不被侵犯的准则。

谁想挑战它们,可以。但是她得时刻准备付出代价!

把城府深沉的BOSS级角色写成恋爱脑傻白甜,没本事的就试试。把心高气傲的天仙角色写成摇尾乞怜的sex slave,有胆子的也可以试试。

想把圣洁美好一把推进泥水里践踏的欲望,很多人都有。可是谁要是敢写敢发,就要做好被千夫所指的心理准备!

在论坛里发版规明确禁止的文章,不就是找删吗?被骂完了删完了反思一下,这种文章到底为什么不让发?

还想发,来LOFTER标签这种半个管理员都没有的地方,可以。但是每个圈都有认为角色不容玷污的死忠粉,那种不堪入目的文章,被大家骂两句,不是很正常的吗。

真正脸皮厚的人,管人家骂什么挂什么,照带tag照样发。对于这种辣鸡中的战斗机,正常粉们在震撼于她们的心理承受能力时,也会尽早拉黑。也就两边清净。

恶心就恶心什么人呢,那种一边侮辱大家心爱的角色,一边哼唧文章热度不高,评论区不好看,居然有人不懂得欣赏自己的作品,圈子审美怎么这么低,怎么一言堂……

对,我这篇文章骂的,就是这种DICK🙃

而且相信我,同人作者如果还爱拿“写得好就可以为所欲为”当挡箭牌,以后挨骂的时候还多着呢。

不是要打破桎梏探索边境吗?那就准备着“为艺术献身”吧。

在下先呸为敬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24)